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省发证书六省都能用中部六省人才流动将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3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 今后,求职者在安徽、河南、山西、江西、湖北、湖南中部六省找工作时,六省人事部门颁发的各类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证、高层次人才证书都可以“通用”。记者昨天从安徽省人事厅获悉,中部六省在日前举办“中部崛起人才论坛”上,共同签署了《中部六省人才开发合作共同宣言》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合作协议》,力图在人才培养、流动方面将实现“无障碍”,消除人才流动的身份、户籍、社会保障等体制性障碍。

  根据中部六省达成的协议,各省将定期通报人才工作的政策制度、工作计划、重要举措和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消除人才流动的身份、户籍、所有制、社会保障等体制性障碍,建立健全鼓励专业技术人员跨省创业、服务的相关政策措施。同时,中部六省还计划建立“中部人才网”,联合举办大型高层次人才交流会或网上高层次人才招聘会,构建统一开放的中部人才大市场。

  以中部六省中心城市为龙头,中部六省将逐步建立形式多样的高层次人才流动“绿色通道”,各省人事部门各自评聘的各类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颁发的各类高层次人才证书将在六省通用,从而调剂区域内高层次人才供求余缺。另外,各省共同开展高校间互派访问学者、互聘客座教授、互带博士(硕士)研究生活动,并依托国家在中部地区建立的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科研基地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集聚一批两院院士和重点学科带头人。(本报记者 殷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