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娶媳妇 新年开门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元旦娶媳妇新年开门喜
今天是元旦,在2007年第一天,一批青岛男女青年将举办他们人生中最重要的庆典,走上婚姻殿堂。记者从市民政部门及婚庆单位获悉,今天将有30对以上的新人举办婚礼,整个元旦3天假期里,预计有100对新人成婚。昨天,记者走近3对将在今天结婚的新人,请他们讲述自己的甜蜜故事。

  辛苦上班

  只用一天“备战”婚礼

  “昨天加班到凌晨1点,就今天一天的时间准备了!”昨天上午,记者在延吉路一家儿童摄影店里见到了戴锡磊和叶丹丹这对新人,他俩正带着小花童试衣服。戴锡磊今年26岁,是岛城某家电卖场的设计员,妻子叶丹丹是他的大学同学,他们已经恋爱3年了。戴锡磊告诉记者,两人都是上班族,刚从大学毕业,生活各方面条件还都不成熟,两人决定在新年第一天结婚也是想早组成家庭替双方老人分担一些生活压力。对于每日辛劳的上班族来说,结婚虽然幸福,但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戴锡磊给记者展示他列出的“清单”,上面密密麻麻记着30多条当天要办的事情:试彩妆、准备口布、试婚纱……

  看来婚前繁杂的准备工作,是对这对小夫妻的一次考验。

  爱情短跑

  “大龄女”高效谈恋爱

  昨天上午10时,在台东丽颜彩妆店里,杨金艳和老公敬永畅正在喜滋滋地试婚礼服装。第一次穿上梦寐以求的婚纱,30岁的杨金艳有些激动。“我们认识还不到一年,确定恋爱关系也不到半年,可以说是闪电结婚。”杨金艳自嘲是大龄女青年,她这样解释自己的闪电婚姻,“成年人谈恋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很务实所以会看得准,效率就比较高。”记者了解到,杨金艳和敬永畅都不是青岛人,分别来自山东诸城和四川,但他俩都在青岛工作10年多了,为了今天的婚礼,两人的父母都提前好几天从老家赶来了。

  婚期提前

  “工作狂”爱情事业并重

  昨天中午,一辆红色出租车在台东的商店、杂货店、烟酒店间穿行,但是绝对不拉客人,车上坐的是白涛和卢丽,他们是地道的青岛人,白涛是个“的哥”,而卢丽开办了一家化妆学校,当上了小老板。昨天,他们一起做最后的准备,购买一些婚礼上要用的道具和装饰。卢丽今年28岁,白涛35岁。卢丽说,老公年纪大一些,更有安全感。“父母已经催我很久了,他们都说我是工作狂。”卢丽告诉记者,她打拼多年才有了自己的化妆学校,按她自己的想法还要等两年再结婚,但是考虑到双方老人的要求,还是把婚期提前了。对于女老板卢丽来说,今后要爱情事业并重。

  记者 刘文剑 摄影报道

  左图:戴锡磊和叶丹丹昨天忙了一天,小戴拿着清单说,还有很多准备工作要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