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两节”24小时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市建管局昨要求节日施工注意“五防”

  早报讯 市建管局昨下达紧急通知,要求各建筑工地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建筑安全生产管理,施工现场做好冬季“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坠落”的“五防”工作。市建管局同时要求各部门、单位严格实行“两节”期间的24小时值班制度和安全生产报告制度。

  据市建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冬季施工受风雪、气温低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以及元旦、春节临近施工人员思想波动大,安全防护意识差,极易诱发坠落、坍塌、火灾、中毒等重大安全事故,一旦管理不善将会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市建管局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加强施工现场防火、防冻、防滑、防中毒、防坠落的管理。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塔吊、脚手架、大型模板、深基坑、围挡墙、临建设施以及易燃易爆物品的储存、使用情况,确保万无一失。登高作业人员必须配备防滑鞋、防护手套等防滑、防冻措施,并按要求带好安全帽、系好安全带。(记者 宋振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