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出生三天他被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出生三天他被弃医院
早报讯 昨天,一名刚刚出生3天的男婴(右图)被遗弃在医院走廊的长椅上。昨天下午,这名男婴被送入市儿童福利院,得到妥善照料。

  医院长椅上发现男婴

  “这怎么有个宝宝?”昨天中午11时50分许,海慈医院一名医务人员在门诊五楼的长椅上发现一名无人照看的男婴,男婴用红被包裹着,戴着黄色小帽子,身旁一个尼龙绸红包里还装着奶粉、奶瓶和尿不湿。

  去年收了101个孩子

  昨天下午2时,接到报案的鞍山路派出所民警将这名男婴送入市儿童福利院,“一年中的最后一天被父母遗弃,真是太可怜了。”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

  经初步判断,男婴只有3天大,是先天愚型患儿。据了解,这已是市儿童福利院在2006年接收的第101名弃婴,这些孩子中,多数患有先天疾病或身有残疾。期间,只有两名弃婴的父母将亲生孩子认回。

  按百家姓给男婴取名

  按照福利院从1998年起每年根据百家姓的顺序给孩子起名的“传统”,这名男婴和所有2006年福利院接收的孩子一样姓冯,福利院工作人员们一起商量给他取名宝磊。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会把发现小宝磊时的每一件衣物拍照存档,然后给他洗个热水澡,换身新衣裳,再由医生给他查体,然后对症治疗和喂养。(于小阳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