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40户街坊邻居摆百家宴贺元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00 重庆晨报

  

40户街坊邻居摆百家宴贺元旦

  一位吃年饭的老人比划自已的年龄说,今年八十二岁了。本报记者李斌摄

  江北电测村数十年老邻居首次聚会,每家做一道菜准备一星期,老人用寿碗

  本报讯(记者付妤实习生曾灿)每家出一道菜,昨天中午,观音桥街道电测村社区40户街坊在社区茶园摆了一场其乐融融的“百家宴”,迎接2007年的到来。

  数十年邻居首次聚会

  昨日上午11点,电测村社区茶园前的坝子里,已经摆开了7张圆桌,几位中年阿姨忙着扫地和摆碗筷,还有几位男士则踩上凳子,在宴会场地周围树上挂满彩灯。

  据负责现场统筹工作的刘阿姨介绍,电测村一带居住的主要是原华山玉食品厂的职工,20年前从七星岗搬到电测村之前就是老邻居和工作伙伴,“厂子散了后,不少人到外地打工,这么多年一直聚不齐,直到大家都退休养老了,今年才齐全一些。”

  每家做一道菜

  电测村居委会周书记介绍,一星期前,华山玉老职工们提议办“百家宴”后,居委会从中协助,向社区所有街坊都发出邀请,“由于年轻人都要上班,只有40家报名参加,愿做菜的做菜,不愿做菜的视具体情况出点钱。”

  昨日上午11点40分开始,社区十余位70岁以上的老人都到齐后,各家都把自己带来的一式7份菜摆上7个圆桌,每桌都有16道菜,记者注意到,老人们那桌都是用的写了大红“寿”字的碗盘。“让我们一起举杯,辞旧迎新!”中午12点,“百家宴”开始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