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重庆规定超龄未退休职工发生事故可申报工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史永庆) 劳动者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办理退休手续,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发生事故伤害,可申请工伤。日前,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出台有关通知,规范工伤认定条件。

  按照通知,工伤认定必须以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包括事实劳动关系)为前提。也就是说,劳动者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危害,在申请工伤认定时,必须与用人单位之间存在劳动关系或者事实劳动关系,同时应符合工伤认定的其他受理条件。

  劳动者在取得

职业病诊断证明后,自职业病诊断确诊之日起一年内,必须向劳动保障部门申请工伤认定。也就是说,职业病诊断之后,一年内都可以向劳动部门申请工伤。

  通知指出,劳动者已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未办理退休手续,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发生事故伤害,可申请工伤。

  认定职工醉酒导致伤亡,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职工有饮用酒类食品的行为,饮酒后行为处于非正常状态,且非正常状态的行为是由于酒精的作用造成的,非正常状态的行为与伤亡事故有必然的因果联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9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