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年献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0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

  (2007年1月1日)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向驻蓉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新年的问候,向所有关心支持成都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刚刚过去的2006年,全市人民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实施以城乡一体化为核心,以规范化服务型政府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为保障的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战略部署,城乡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城乡居民生活进一步改善,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明显增强,为“十一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在这一年里,我们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更加自觉地推进科学发展,按照“三个集中”的原则和规划,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年的各项工作,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都有了新的成效;我们注重抓好和谐社会建设,大力推进城乡居民充分就业和社会保障工作,推进教育卫生文化等城乡公共事业均衡发展,实现了社会政治稳定;我们加大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改善城乡居民和企事业单位的生产生活条件,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良好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在迈进新年门槛的时候,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实现城乡又好又快发展的条件更加成熟。面向未来,我们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2007年,是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重要一年。在这一年里,我们党要召开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全省要召开第九次党代会,我市要召开第十一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八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战略部署,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同时认真谋划好事关全局的长远性、战略性和根本性问题,注重创新,注重优化,注重提升,加快建设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努力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的实践中当好排头兵和领头雁,发挥好省会城市应有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为全省发展多做贡献。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继续统筹推进“三个集中”,发挥城乡规划战略引导、综合调控和资源配置的作用,调整经济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努力实现更大的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效益。要不断壮大产业发展基础,继续深入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切实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努力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认真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发展壮大主导产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发展产业集群,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充分发挥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完善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功能,大力发展科技、商贸、旅游、会展、物流、通信和文化产业,努力增创服务业新优势。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坚持以人为本,扎实推进和谐成都建设。积极实施就业促进、最低生活保障、教育资助、医疗保障、农村交通建设、安全饮水、农民工培训、农村安居、扶贫解困、环境治理等“十大惠民行动”,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下更大力气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完善社会管理、增强社会创造活力,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真正做到发展依靠人民、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人民共享。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努力提高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按照“为民、开拓、务实、清廉”的要求,巩固和发展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的成果,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倡导说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要扎实开展新一轮领导干部培训,健全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领导体制和机制,使各级领导干部树立科学发展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的政绩观,增强领导科学发展的本领,真正成为领导科学发展的行家里手。

  回首以往,展望未来,一个充满活力协调发展全面进步的成都正在阔步向前。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心一意谋发展,同心同德干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省第九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