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这是全家人的荣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2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泉城首届“魅力家庭”评选已经启动4天了,记者接到三百余个市民的电话,其中三分之二的市民推荐自己的家庭参评“魅力家庭”。不少市民表示,评选“魅力家庭”不是为了个人,而是为了展现全家人的魅力,同时也给其他家庭一些健康向上的启示。

  自“魅力家庭”评选启动以来,省城已有三百多个家庭报名参加,其中三分之二的市民推荐自己的家庭参评“魅力家庭”。据统计,自荐的家庭大都参评的是爱心之家、收藏之家、健康之家和坚强之家四类魅力家庭。

  报名参加收藏之家的田村立告诉记者,自己一家都喜欢收藏,儿子喜欢收藏小人书、自己和妻子喜欢收藏报纸。收藏其实就是在储存历史,看起来枯燥,其实还是非常有乐趣的。“报名参评‘魅力家庭’,不是我一个人的事,而是全家人的荣誉,因为收藏是我们全家人的事业。”

  报名参评爱心之家的陈灿表示,自己一家人都是志愿者,非常喜欢帮助别人,省城糖酒会、创城、信博会等大的活动,全家人都一齐上阵,争当志愿者。报名参评魅力家庭,主要是想通过自己的经历,让更多的人明白,当志愿者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也希望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省城志愿者队伍中。

  济南市文明办有关人士表示,近年来,省城市民的素质提高得非常快,涌现出一大批有特色的爱心之家、坚强之家、健康之家、收藏之家等家庭,这些家庭能主动报名参评“魅力家庭”,对济南的精神文明建设是一件好事。可以通过这些家庭的事迹,给其他家庭以有益的启示,带动整个社会的和谐和进步。


记者 仲爱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