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三大要案四名主犯被执行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00 现代快报

  □据《合肥晚报》报道 2006年12月30日下午,合肥市中级法院依法将“5·5网吧爆炸案”主犯卢东溟、卢款押赴刑场执行死刑。

  2006年9月25日,合肥市中院审理了这起案件,法院查明,2005年11月份的一天晚上,罪犯卢东溟、卢款经预谋,由卢款将卢东溟事先制作好的爆炸装置放在合肥市“全真”网吧并启动了定时装置,后因害怕,卢款返回网吧关闭了定时装置。2006年3月份,罪犯卢款、卢宏将卢东溟制作的爆炸装置放在合肥市“会友”网吧,后也因害怕,卢款将爆炸装置带出。2006年5月5日21时左右,罪犯卢东溟、卢款携带两枚定时爆炸装置潜至合肥市美菱大道178号,由卢款分别投放于“浩宇”和“巨星”两网吧窗台并启动定时装置。后两网吧先后发生爆炸,致两人当场死亡。2006年6月2日至3日,卢东溟又先后两次拨打合肥市“嘟嘟”网吧电话,以实施爆炸相威胁,欲勒索人民币1万元,后被抓获。另查明,罪犯卢东溟还于2005年11月多次打电话给在安徽泾县经商的倪某某,勒索5000元人民币,未得逞。合肥市中院于2006年11月3日宣判了此案,判处卢东溟、卢款死刑,卢宏有期徒刑10年。后安徽省高院维持了原判。

  网吧里放定时炸弹炸死两人

  2006年12月30日、31日,安徽合肥“5·5网吧爆炸案”主犯卢东溟、卢款,“太原警察打死北京警察案”主犯周传全,黑龙江佳木斯杀害6名未成年人的宫润伯分别被执行了死刑。

  在2005年3月至去年2月期间,被告人宫润伯先后将6名9至16岁的未成年人从路途或网吧骗至佳木斯向阳区砂石厂附近其租房处,进行猥亵并杀害。

  2005年5月3日20时许,驾驶桑塔纳轿车的太原警察刘利民与驾驶丰田吉普车的北京警察李忠义等人在太原市桃园北路与水西关街十字路口附近,因车辆被挡而发生争执。刘利民遂打电话纠集周传全等人,将李忠义拦截并进行殴打。李忠义经救治无效死亡。

  2006年5月5日21时左右,罪犯卢东溟、卢款携带两枚定时爆炸装置潜至安徽省合肥市美菱大道178号,由卢款分别投放于“浩宇”和“巨星”两网吧窗台并启动定时装置。后两网吧先后发生爆炸,致两人死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