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深圳:市委书记狠批“乱告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0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风气关乎事业的成败、深圳的兴衰。”2006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委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闭幕。会上,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对深圳风气的营建进行了具体阐释,表示构建一个风清气正的大平台“是一笔巨大的资产”。

  风气阐释:盂圆水圆盂方水方

  李鸿忠认为,一个社会风清气正,理正治平,必然国泰民安,繁荣昌盛;如果乌烟瘴气,世风日下,必然大势渐去,日暮途穷。“风气是一种资源,是一种环境,也是一种氛围,搞得好可以提供一种动力,搞不好就是一种煞气,影响很大,正所谓‘盂圆水圆,盂方水方’。”他表示,风气建设非常重要,加强风气建设,可以营造一个干事创业的有利氛围,这是一笔巨大的资产,也是极为重要的无形资源。

  兴趣导向:要让高雅替代庸俗

  “要把读书作为兴趣、作为爱好、作为习惯,持之以恒坚持下去。每个人都有一个兴趣空间,像读书这类高雅的兴趣不去占领,另一类庸俗的兴趣就必然会去占领。”

  刹住歪风:乱告状为社会不齿

  李鸿忠指出,当前深圳干部队伍中个别人不注重和谐友爱的人格修养,甚至心术不正,乱告状,这种歪风必须坚决刹住。失信、自贬、自损,甚至损人不利己的不良风气,是“小人之习”,是封建糟粕,是为社会所不齿的,这种风气一旦兴起,对人的打击伤害很大,给正常工作的破坏干扰是不可低估的。

  据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