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印度2007年初发射太空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54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印度媒体12月31日报道,印度计划于2007年初向太空发射返回式太空舱,为2010年前实现无人探月计划迈出第一步。

  法新社12月31日援引《印度快报》报道,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已表示,需要测试该组织的太空舱的返回和回收技术,计划向太空发射一个重50千克的无人太空舱。太空舱在地球轨道运行15至30天后,将重新返回大气层,最终降落在孟加拉湾水域。

  此前,印度空间研究组织曾表示,计划在3年之内发射月球无人探测器,2013年以前发射火星无人探测器,寻找火星生命证据。

  《印度斯坦时报》估计,这项将历时6至8个月的返回式太空舱计划将耗资30亿卢比(约合6700万美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