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浙江十大新闻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0 都市快报

  通讯员 季 谐

  本报讯 由浙江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联合举办的“2006年浙江十大新闻”评选活动今天揭晓。

  2006年浙江十大新闻是:

  1.我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高效性、协调性、均衡性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超过15000亿元,人均GDP近4000美元,万元生产总值综合能耗下降3%以上,生态环境状况评价全国领先。

  2.省委全面部署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四位一体”全面发展,力争2010年实现全面小康社会。

  3.我省掀起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热潮,农村全面小康水平继续保持全国各省区第一。以“强龙兴农”工程推动现代农业发展,深入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全省86%农民参加新型合作医疗,545万农民享受免费体检,正式启动农村住房保险。

  4.全省人民万众一心抗击超强台风“桑美”,夺取抗台救灾全面胜利。

  5.义乌经验推向全国,市场大省再创佳绩。

  6.“为民好支书”郑九万感动浙江大地,省委号召向郑九万同志学习。

  7.我省在全国率先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

  8.首届世界佛教论坛在浙江举行。

  9.我省隆重纪念越剧百年华诞。

  10.我省浦江“上山遗址”被认为是长江下游及东南沿海地区迄今发现的年代最早的新石器时代遗址,在这里新发现的考古学文化被正式命名为“上山文化”。“上山遗址”发现的一万年前的稻作遗存,将著名的河姆渡等史前文明上溯了3000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