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婚宴和党代会会议餐“撞车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0 都市快报

  酒店排期排岔了

  婚宴和党代会会议餐

  县委决定:为他们的婚礼让路

  “撞车了”

  记 者 孙自鸣

  本报讯 新郎余亚超低着头,发短信:

  我原定好在柯桥富丽华大酒店富丽华厅举行婚宴,现可能与党代会代表用餐场所撞车。我请柬已经发出,很难更改!婚礼是一生大事,希望您能帮我一下!期盼您的回音……

  这条短信的接收者是绍兴县委的主要领导。

  余亚超,湖北人,今年33岁,计划2006年12月29日结婚。上月21日,他抱着一丝渺茫的希望找到了当地领导的手机号码,发出了这条求助短信。

  第二天,县委工作人员给余亚超打电话,告诉他:会议餐为他们的婚礼让路!

  昨天下午,余亚超迈着轻快的步伐,赶在2006年的最后一天下班前,给绍兴县委县政府送去了喜糖。

  容纳400人以上的大厅只有一个

  余亚超10年前从湖北黄冈一所普通高校毕业,由于个人拔尖,被绍兴县作为人才引进,如今已担任绍兴某建筑集团下属研究院的副院长。

  上月4日,余亚超在富丽华大酒店预订了50桌酒席,婚宴定在富丽华大厅,并向酒店支付了3000元押金。

  在接受预订时,酒店宴会部提了一下,说有可能那天会有政府会议用餐,但还是把婚宴先排了进去。只是宴会部的工作人员并不知道,酒店高层已把那天的富丽厅订了出去,作为党代会会议餐场所。

  正当新人掐着指头盼佳期时,上月21日,余亚超接到酒店方电话,说他们订的婚宴大厅与党代会会议用餐场所发生了“撞车”,希望他另择场地。

  “当时我就蒙了!”余亚超回忆说,“请帖已全部发了出去,中途突然更换场地,除了时间上不允许,还很难再找到合适的酒店。”

  富丽华大厅是酒店最大的厅,余亚超的酒席和政府会议代表都在400人以上,酒店能同时容纳400人以上就餐的大厅就这一个。

  发短信求助县领导

  余亚超说,自己很想要这个大厅还有重要原因:新娘是中学老师,绍兴本地人,娘家人希望婚礼能办得喜庆气派,如果分散在这家酒店不同的小厅,就显得不热闹,也不乐意换到档次稍低的酒店。

  万般无奈之下,余亚超决定向县领导求助。

  他通过朋友打听到县里主要领导的联系方式,以一个普通市民的身份给县领导打电话,当时县领导在开会,怕领导记不住,余亚超又给县领导发了一条求助短信。

  隔日,原本以为已无希望的余亚超,突然接到来自党代会后勤组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县委领导对此事很关心,让他如期在富丽华大厅举办婚宴,会议工作餐场所作了调整,并预祝他新婚愉快。

  会议餐换地方

  绍兴县机关事务局局长谢永法说,县领导接到短信后,特别交待由他们出面办理。他了解到余亚超是大龄青年,外来引进人才,丈母娘家有习俗,加之年末婚宴特别多,临时换地方未必能行,最终政府为这对新人让路。

  谢永法说,“报县领导研究后,决定大部分代表留在酒店的锦华厅吃饭,还有两个代表团就近安排在其他地方用餐。这样保证会议用餐不受大的影响。”

  他取消了酒店门口的乐队

  “万分感谢您的成人之美和关心爱护……还请原谅我的冒昧打扰,谢谢!”余亚超又惊又喜,给县委领导发了条致谢短信。

  “真太让我感动了!县委领导竟然为我一个普通外来人员大开‘绿灯’。”余亚超激动地说,“这充分显示了绍兴县委县政府开明、亲民的风范,体现了对我们外来工作人员的尊重和关怀。”家里人再三叮嘱他,一定要把喜糖送到县委领导手里。

  余亚超说,为了配合党代会在宁静的环境中召开,他们取消了酒店门口的乐队伴奏和大红横幅,和新娘一起到四楼餐厅迎接宾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