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预计1月15日完全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55 浙江日报

  本报综合新华社消息 海缆修复受故障点位置、天气等因素影响。按照大致估算,中国电信受地震影响的所有国际通信、互联网业务预计于2007年1月15日前后将完全恢复。

  据中国电信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负责修理中美海缆W1和W2段的日本KOL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中美海缆S1段的韩国Segero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亚太2号海缆S3和S7段的日本KPL号海缆船、负责修理FNAL海缆的AlcatelLodbrog号海缆船、负责修理亚欧海缆的GlobalMarineCableRetriever号海缆船已陆续赶赴海缆中断现场。

  截至12月31日上午10时,受南海台湾附近海域地震影响的中国电信国际港澳台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互联网使用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

  为解决以往海缆路由偏于集中的问题,分散各种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通信阻断风险,中国电信表示,新中美光缆建设将充分考虑分散路由风险。

  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中国电信已联合五家运营商共同新建一条连接中国和美国的首个兆兆级海底光缆系统,即跨太平洋直达光缆系统。这一海缆将从上海和青岛直接连至美国俄勒冈州,有两个分支分别连至韩国巨济和台湾岛北部的淡水。所有路由都在这次地震发生区域以外,这样,在很大程度上能分散自然灾害可能引发的通信阻断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