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国务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检查组要求 保持高压态势巩固整顿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0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记者夏先清)2006年12月31日,国务院检查组结束了在川6天的检查。监察部副部长陈昌智用“态度坚决,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成效显著”对我省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给予评价。省委副书记、副省长蒋巨峰在认真听取国务院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发展矿整成果。

  在川检查期间,国务院检查组在听取省、雅安市、凉山州等政府工作汇报后,对照整顿工作验收标准和规范工作检查验收内容,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查看了河心砂石场、汉源县乌斯河铅锌矿区、四川乾盛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甘洛县铅锌矿区、豫光矿业公司等的生产情况,并在汉源县和甘洛县召开了由矿区乡镇长、矿管员、矿山业主、矿区群众等代表参加的座谈会。

  检查组认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建立了良好的整顿和规范工作机制;全面推进矿产资源市场化配置,基本形成“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机制;将整规工作与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和谐社会相结合,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依法行政,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同时希望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反复抓、抓反复;加大矿产资源整合力度,如期完成治散任务;进一步加强环保执法,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依法责令限期整改或停产整顿;进一步建立、健全矿产资源开发监管责任体系,实行全方位监管,严防反弹。

  蒋巨峰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着力解决矿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狠抓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注重整体推进,解决工作不平衡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小矿整顿;狠抓典型案件,依法严肃查处。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巩固发展矿整成果,加强规划,严格许可证管理,重视常态管理,加强督促检查,认真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完善市场化配置资源制度,由政府掌握战略性资源,除此之外要充分运用市场机制配置资源,进一步规范矿业权市场秩序。立足发展,整合资源,促进矿业经济发展壮大,要继续治乱,科学安排矿业权设置,注意引入大企业,延伸产业链。他强调,省委、省政府将更加重视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明确目标,加大环保执法力度,有计划地对老矿区进行生态恢复,逐步建立补偿机制,探索生态恢复和环境保护中的“三同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