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军机搜救美国山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1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身陷格聂山美国两山友生死未卜》后续

  本报讯(记者刘建摄影宋力)昨日上午,为了前往格聂山搜救已经失踪50多天的美国公民克里斯丁·博斯科夫,成都军区陆航团出动两架直升机赴理塘县进行空中搜索,遗憾的是由于气候恶劣直升机被迫中途返航。

  从成都到理塘县的航线飞行难度非常大,影响飞行的因素不光有绵延的雪山,还有多变的气候。昨日上午10点,当本报记者赶到凤凰山机场时,两架直升机已经做好了起飞准备。执行这次任务的是两架俄罗斯直升机,起飞前塔台指挥员根据气象报告分析,天气情况复杂,有强烈的冷空气流,飞机很可能出现结冰现象,将严重威胁到飞行的安全,但为了搜救还是决定尽量飞上去。

  上午11时20分,第一架直升机满载搜救人员、记者和装备从成都凤凰山机场起飞。当时天空阴霾,地面能见度非常低,间隔15分钟后,第二架直升机盘旋着冲上云端,上升到3000米后报告称,能见度比较好,可以目视飞行。可是好景不长,前方直升机报告在飞抵雅安市境内一座大山峰时,遇到复杂天气情况,飞机爬高非常困难,山峰上有很厚的云层,上达5000米处还有结冰层,而且昨日在这个高度的气温反常,在3000米高度就相当于平时6000米高空的温度。满载的飞机飞上3000米很困难,而飞往理塘要飞过好几座5000米高的雪山,飞机只好在13时左右返航。

  据了解,今日直升机将重新调整载荷,在天气情况允许的情况下,轻装上阵,再次尝试向高原挺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