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马英九慰问地震受灾户 承诺国民党负责遗孤上学费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1 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慰问地震受灾户承诺国民党负责遗孤上学费用

  马英九慰问方家二老

  中国台湾网2007年1月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前往探视地震中受创的屏东县恒春方家,并到死者灵堂前致意;马英九承诺,国民党会负责方家小孩就读到高中的学杂费。

  据报道,12月31日,马英九在恒春镇代表会正、副主席的陪同下,到恒春老街一带了解地震受灾情形。马英九先到地震中过世的死者方正懋和方淑娟灵前上香,并致送慰问金,他还答应照顾正兴家具店二位死者的遗孤,补助4位小朋友从小学到高中的学杂费。

  随后,马英九来到因地震造成火警的义荿大卖场,屋主黄水生夫妇向马英九哭诉,向保险公司申请理赔却遭以天灾为由拒绝,马英九当场请“立委”廖婉汝协助黄水生向保险公司索赔。

  当天下午,马英九又来到高雄长庚儿童医院慰问地震中受伤截肢的7岁男童陈囿任,并赠送书包、小海豚填充布偶及红包等礼物,由其父亲陈正熙代表接受。

  马英九对正兴家具行在地震中倒坍、造成方家两人死亡多人受伤感到难过,他表示,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应保持联系,并请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主委蔡淑雅与陈正熙认识,处理小孩就学及学杂费补助的细节,蔡淑雅希望陈正熙有任何问题可以找她,她也会主动与方家保持联系。

  据悉,陈囿任已在昨天下午转往恒春镇南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他是在27日上午转到的高雄长庚医院,经医师诊断后右膝盖上5公分以下截肢,住进加护病房观察治疗,目前恢复得很好,但仍需进一步的心理照顾。(赵静)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