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70岁老人可免费坐7字头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8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以前一直对免费乘车人群紧闭大门的“7”字头车将从今日起改变做法。昨日巴士、互邦和江南公交公司联合宣称,欢迎70岁以上老人、1.2米以下儿童和革命伤残军人免费乘坐“7”字头公交车。此外,6家国有公交公司将从今日起,在主城区开展重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乘客调查活动。

  7字头车首次接纳免费群体

  2007年1月1日是本次公交改革中的一个重要节点,按市政府计划,8家经过验收合格的公交公司将以“新公交”的面貌集体亮相。其中最显著的变化便是“7”字头车正式由社会客运车辆成为公交车。

  “我们欢迎符合条件的免费群体来乘坐”,互邦、巴士、江南三家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将所有车辆装饰一新,并新标刻了1.2米儿童线,从今日上午起,70岁以上老人、革命伤残军人只需凭证件便能免费乘坐701、702等线路公交车。

  春节后陆续安装手持IC卡机

  三家公司均表示,预计将在春节前后开始在所有“7”字头车上安装IC刷卡机。互邦公司称,目前物价部门正在审核其票价表,一旦完成,该公司的189辆公交车将立即着手安装手持刷卡机。此外,所有“7”字头车从今日起开始普通话服务。

  市民今日现场给公交提建议

  市交委透露,为获得乘客对本次“双改”的评价,今日上午9点半开始,将组织各公交公司联合进行一次乘客调查活动。根据计划,将设立30多个投票点,预计将发放30万张评价表。

  此后,将根据乘客的投票,排定各公交公司在乘客心中的满意度次序,为接受市民监督,部分公交公司昨日也公布了服务监督举报电话,并表示对所有建议都将逐一答复。 记者 梁鹏 郑三波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