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瓷娃娃”实现新年第一个愿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8 重庆商报

  

“瓷娃娃”实现新年第一个愿望

  昨日,大渡口,19岁姑娘邵玲(中)上了第一节计算机课,实现了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记者 钟志兵 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任丹)四川内江19岁的姑娘邵玲身高只相当于一两岁的婴儿——62厘米,到重庆找工作多次被拒绝(去年12月29日曾作报道)。昨日,跳芭蕾反串“喜儿”的李秋成不仅捐款4000元给邵玲,还帮助她联系到大渡口区职业培训中心免费学习电脑,实现“瓷娃娃”新年的第一个愿望。

  捐赠4000元助她上学

  “这孩子愿意自食其力,为家庭分担一些负担的想法真的难得。”李秋成昨日上午9时许打进本报热线称,他愿意捐助邵玲学电脑。

  昨日下午4时许,李秋成派车将邵玲及其母亲接到大渡口公司里,将4000元现金交给邵玲的母亲。同时,他表示,邵玲和母亲都可以住在秋成包装有限公司的宿舍里,生活等所有的费用全部由公司出。

  专门为她跳芭蕾

  “叔叔,我可以看你跳芭蕾吗?”很少出门的邵玲从来没有看到真人跳芭蕾。面对邵玲的要求,李秋成联系另外5名舞蹈演员到公司,一起为邵玲演出了他首创的芭蕾版“梁祝”。

  “感谢李叔叔!”看完演出的邵玲泪流满面,其母亲更是跪在李秋成面前。邵玲说,还从来没有人专门为她做这样多的事,她要好好学习电脑,来感谢社会上的这些好心人。随即,邵玲唱了一首S.H.E的歌感谢他们,现场二十多名好心人为邵玲捐款800多元。

  获得一部手提电脑

  昨日下午2时许,通过李秋成联系,邵玲来到大渡口区劳动与社会保障局。了解到邵玲的情况后,该局李见福副局长说,他们职业培训中心育人学校愿意免费教邵玲学习电脑,免去一切学杂费、考试费、书本费。“由于孩子太矮,坐在一般的电脑桌上学习不适合她。”李副局长称,经过他们协商,愿意赠送一台手提式电脑给她。

  随后,邵玲到职业培训中心育人学校办理了入学手续。四十多名同学主动上前帮助她,实现第一个新年心愿的邵玲笑得特别灿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