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每天百万邮件送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6:3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周璨)我市一天流通的新年贺卡已超过了100万张!昨日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今年的新年贺卡投放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0%左右!昨天全市流通新年邮件110万件,为有史以来最高。

  昨日,在市邮政局邮区中心局,新年邮件堆积如山,工作人员飞快地盖着邮戳。中心局几乎所有工作人员上阵,24小时都有人负责处理信件,通常要工作到凌晨三四点。邮政管理局表示,这样的状况估计要持续到春节。

  “今年寄节日包裹的特别多!”据悉,多是给远方的亲朋寄礼物,有当地特色食品、腊肉香肠、礼品,鲜花快递的业务也是达到了最高峰,是平时的两三倍,甚至需要提前几天预订。

  特别提醒:

  因大量信件不规范,给邮递增加了难度,每天有近千封信寄不出去。有的学生喜欢在新年贺卡里夹一些幸运星,甚至糖果之类,在机器分拣处就要被卡住,节日期间大约每天会被卡1万次!

  为此邮政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信封内的贺卡和书信不宜太厚,信纸在4页以内为宜。邮编、地址的准确性非常重要,信封不能使用颜色太暗太花的。不要在信件里塞小物件,并尽量挑选轻便、没有过多装饰物的卡片。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