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武汉元旦出游客流井喷 中短途为主学生成主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01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戴辉 通讯员奎书、马莉、跃华、建华报道:昨日是2006年的最后一天,武汉中短途客流骤增,各车站发送旅客人数大幅增长,其中,学生旅客成为主力军。

  从昨日中午起,随着各大中专院校、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始放假,急于返家的学子潮水般涌向各大车站,短时间内,客流呈现井喷现象。武昌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2.5万人次,比平常增加3000多人。宏基客运站出现学生流和民工流叠加,当日发送旅客2万人次,同比增长30%。

  据统计,省客集团昨日发送旅客6.82万人次,同比增长28.2%,武汉往黄石、黄州、鄂州、浠水、黄梅、孝感、宜昌、十堰、襄樊等方向的客车客流较大。

  武汉铁路部门说,今年元旦外出的旅客要高于往年。

  元旦期间,铁路客流主要以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中短途旅客流居多,主要集中在襄樊、十堰、长沙、宜昌等方向。武昌站已在往襄樊、十堰的旅客列车上进行加挂硬座车厢增加运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