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全省财政收入首次突破8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3 潇湘晨报

  

全省财政收入首次突破800亿

  周强要求努力壮大财税金融规模,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农博会上,商家各出奇招吸引市民。2006年我省完成财政、国税、地税总收入齐创历史新高。图/记者殷建军

  本报长沙讯昨天,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周强在长沙专程看望省财税金融系统干部职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财税、金融、海关、审计系统的干部职工,以及全省各行各业和社会各界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在得知2006年度我省完成财政、国税、地税总收入分别达891.16亿元、509.07亿元、238.8亿元齐创历史新高时,周强指出,2006年即将过去,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是实现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加快富民强省、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一年,希望全省财税金融系统乘势而上、开拓进取,进一步扩大财税金融规模,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步统计显示,2006年全省完成财政收入首次突破800亿元,达891亿多元,比去年增长19.1%,创造了收入增量新的历史纪录。

  在听取了省财政厅、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负责人关于2006年度财税工作汇报后,周强指出,2006年,是我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一年,也是财税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的一年,全省财税系统喜讯不断、捷报频传,财政收入、国税、地税大幅增长,有力地支撑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的发展,为2007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周强强调,全省财税系统要大力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壮大财政收入规模;要调整支出结构,保障重点支出;要严格财税管理,提高理财水平;要坚持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希望全省财税系统的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再接再励,求真务实,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戴丹 实习生王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