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晋安18户畲民喜迁新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4 海峡都市报

  

晋安18户畲民喜迁新居

  搬到新房,洪水再也淹不着了

  N本报记者 林丹 文/图

  本报讯 昨日,福州晋安区日溪乡山仔濑畲族自然村18户村民高高兴兴地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居,政府部门还给村民送来了大红灯笼和棉被。77岁的畲民兰大妈指着两层160平方米的新房,开心地说:“楼上楼下共有5间卧室,我还给孙子留了一间书房,这一辈子我做梦也想不到能住上这样的房子!”

  山仔濑畲族自然村位于福州市区北郊,是晋安区境内最偏远的一个少数民族村,1994年山仔水库建成后,每当库区放闸泄洪时,山仔濑自然村通往村外的水路就断了。1996年,政府部门实施山仔濑畲族自然村的搬迁造福工程工作,并将自然村迁至北岸的连江县塘坂村境内。

  可是2001年福州市区二水源项目启动并建成,该自然村位于水源一级保护区范围内,只能再度举村搬迁。去年百年不遇的“龙王”台风造成山仔濑自然村背后山坡连续滑坡,将近三分之一的房屋被毁,一半以上的房屋变成了危房。晋安区请来地质勘探专家,多次进行实地勘测,并确定选址连江潘渡乡塘坂村外洋自然村。在搬迁工程中,区级财政投入150万元帮助村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