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奥运志愿“微笑圈”今天零时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4 北京日报

  

奥运志愿“微笑圈”今天零时面世

  本报讯(记者王皓)“红色乐于助人,黄色文明礼仪,黑色诚实守信,蓝色学习进取,绿色保护环境!”2007年1月1日零时,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500名首都志愿者在钟鼓楼前,共同喊出了北京奥运志愿五色“微笑圈”的含义。市委副书记强卫、副市长赵凤桐、市政协副主席唐晓青等出席仪式,与志愿者共同传递微笑。

  从昨晚7时起,钟鼓楼前灯火通明,数百只激光射灯、投影灯进行了长达5个小时的灯光表演,将古老的钟鼓楼装点的熠熠生辉。23时59分59秒,强卫敲响第一声定时鼓;0时0分0秒,随着108声悠扬悦耳的新年钟声依次响起,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在喜庆祥和的氛围中迎来新年,大家共同为奥运祝福。

  “微笑圈”采用了奥运五环的颜色,共分为红、黄、黑、蓝、绿五种,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的象征性饰物,佩戴在近10万名奥运会及残奥会志愿者的手腕上。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团市委、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五色“微笑圈”分别代表五种文明承诺,根据收到的社会各界的数百万条建议综合统计,最终确定了五色“微笑圈”不同的含义。

  “我们用钟声弘扬传统,我们用志愿精神迎接未来!”来自北京工业大学建筑系的大学生志愿者张志伟激动地说:“我已经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工作。在新年到来之际,能参加这么激动人心的活动,看到我们的祖国一天天繁荣昌盛,看到奥运一天天向我们走来,我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在新的一年里奋发学习,全力争当一名合格的奥运志愿者!”

  强卫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志愿者致以新年的诚挚问候。他希望广大北京市民和外地来京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朋友们,积极佩戴“微笑圈”,实践微笑承诺,做微笑北京的使者、和谐社会的先锋,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崇尚文明、讲究礼仪、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在举手投足间体现首都民众良好的文明素养。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促进人与人之间的友善互助,树立首都良好的文明城市形象,用微笑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积极的贡献。RJ214

  图:昨晚,奥运志愿“微笑圈”发布仪式暨“我们在钟鼓楼传递微笑”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北京钟鼓楼举行。500名大学生志愿者借钟声传递微笑祝福。

  本报记者方非摄RJ195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