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一句提醒遭小贼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5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吴臻

  蔡先生坐在医院的拍片室里,侧着头,看着门外,一只眼睛半眯着,脸上还印着紫青的淤青,鼻子上方肿得高高的,血一直从鼻子里流出来。

  他是个的哥,和往常一样,昨日上午8时30分,提着菜篮子到福州台江区青年横路附近的一个市场买菜。当他经过肉摊时,看到一个30多岁的男子,正用镊子从一依姆口袋里夹出钱包。见到此情景,他冲上前去,拍拍依姆肩膀:“小心,有小偷。”小偷火了,用手指着他说了句:“小子,你牛,给我看着!”就跑了。

  10多分钟后,他在回家的路上,经过一辆车时,刚才那人突然从车后面跳出来,拿着镊子猛向蔡先生脸上扎去。还没有反应过来,蔡先生就被扎得满脸是血。

  在青年横路,蔡先生可是出了名的好人。他被小偷袭击后,在现场的居民怒了,有的拨打110,有的上前拉住小偷的手。

  “我经常做这事,但挨打还是头一回。”在医院,蔡先生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下次再发现有人偷东西,还会上前阻止。

  ★感谢一读者拨打本报热线87095110,奖励5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