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百联董事长薛全荣被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22 海峡都市报

  

百联董事长薛全荣被查

  图为上海百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全荣。(资料图片)

  N据《中国经营报》

  本报讯 新年似乎并未给有“中国零售业第一品牌”之称的上海百联集团带来好气象。2006年12月29日,原本是2006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百联股份停盘。据可靠消息:上海市百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百联股份董事长薛全荣正在被有关部门要求接受调查。

  零售业大佬原是宝山区委书记

  2006年4月,上海百联集团首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新生调任上海市经委副主任。相关部门选择了当时任宝山区区委书记的薛全荣任百联董事长。

  据悉,薛全荣出生于1954年,江苏无锡人。曾于1988年至1992年任黄浦区计划委员会主任、区长助理,而当时的黄浦区区长正是现已落马的原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1992年后调任虹口区,并于1996年升任虹口区区长。2001年后出任宝山区区委书记,直到2006年4月调任百联集团。接近薛全荣的人士介绍,薛“聪明”、“强势”,而且“写得一手好文章”。

  上海百联集团成立于2003年,由上海一百(集团)有限公司、华联(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友谊(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物资(集团)总公司四大商业品牌归并而成,注册资金为10亿元,为国有独资公司。

  经过几次重组后的百联集团,集团经营总额为1385.87亿元,拥有百联股份等6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零售商业的龙头企业,位列中国零售百强第1名。上海市政府为其定下的远景目标是:2010年前进入世界500强,2015年前成为“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的流通产业集团”。而现在,它的董事长薛全荣已经成为上海又一个接受调查的局级官员。

  落马或与土地批租有关

  据百联集团官方网站显示,薛全荣最近一次公开报道的露面是在去年12月22日上午参加了关于传达上海市委八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集团党委中心组学习会。知情人士介绍,就在此次会议召开几天后,薛全荣被有关部门带走。另一位接近薛全荣直接下属的人士证实:薛全荣被调查一事属实。

  目前关于薛全荣接受调查的原因,有两种版本。一种说法是,日前,中纪委曾到虹口区调查土地批租问题,而薛全荣曾任虹口区区长;另一种说法是,薛全荣出事与其任宝山区区委书记时的土地批租问题有关。有媒体报道,在2006年上海社保案中落马的原宝山区区长秦裕的区长一职就是薛全荣当年全力推荐的。

  百联涉及27亿上海企业年金?

  此前,亦有媒体报道,上海普陀区的兴力达广场在百联集团参与后,曾向上海市企业年金发展中心借贷27亿元,但是,该笔款项之来龙去脉以及何时归还尚有疑问。

  业内人士均指,薛全荣出事与百联集团并无关联。因为该笔贷款是在薛全荣尚未任职百联集团之前发生。分析人士认为,薛全荣接受调查,可能再次发出一个信号:中央反腐决心很坚决,并未如外界传言所说已经“打住”,反腐败还将继续下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