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廉政警示牌”:黄梅新班子新年上好第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46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陈健雄、王政、梅克寒)昨日,黄梅县给新一届县委常委成员发放了两副印有廉洁自律八项承诺的“廉政警示牌”,一副放在家里,一副放在办公桌上。

  该县新班子上任的第一天,就把廉政建设作为“第一课”。他们注重加强县委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要求县委常委成员必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章守纪,严格履行廉洁自律八项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同时,还采取多种形式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廉政教育。

  县委组织新一届县委委员、县纪委委员集中观看了郑培民、牛玉儒等勤政廉政典型事迹教育片,激励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典型,做勤政为民的楷模,当廉洁奉公的表率;同时,组织观看了《警钟》、《忏悔录》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吸取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法纪防线。

  县纪委还通报了2006年查处的有关受贿、贪污、挪用公款、执法犯法和违反廉洁自律规定的典型案件,针对存在的问题,就如何监督防范,如何引以为戒,开展了警示教育。

  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领导干部勤政为民、廉洁从政的自觉性。该县新一届县委委员、纪委委员自发组织扶危济困募捐活动,捐赠现金万余元。在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动下,全县掀起了关注弱势群体、向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的热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