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年山东十大新闻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2月31日讯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山东的进程中,2006年的哪些事件奏出了时代最强音?山东省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布2006年山东省十大新闻。这十大新闻是:

  

2006年山东十大新闻评出

  山东省委、省政府承诺为农民办十件实事

  2006年初,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庄严承诺,决定为农民群众办好农业增产增效、“一免四补”政策落实等十件实事,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图①)。

  全省科学技术大会提出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

  2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科学技术大会召开,提出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省份的总目标:到2020年,全省科技综合实力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5%以上,科技引领山东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建成创新型省份。

  

2006年山东十大新闻评出

  首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成功举办

  6月16日至18日,首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济南举行。文博会以“文化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举办了博览交易、项目招商、文艺演出和文化论坛等60项重点活动,规模宏大,内容丰富,交易活跃,影响广泛,宾客近百万,合同签约融资217亿元(图②)。

  省委作出决定号召向王乐义同志学习

  1月20日,中共山东省委作出决定,号召全省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干部,开展向王乐义同志学习活动,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2月17日,王乐义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回良玉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报告团成员,王乐义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典型走向全国。

  山东遭遇特大干旱全省上下奋起救灾

  2006年秋季,山东全省持续干旱少雨,9、10两个月降雨量为近50年来历史同期最少,给人畜饮水及工农业生产带来严重影响,全省农田受灾面积达2000多万亩,引起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全省上下奋起抗旱救灾。

  烟大铁路轮渡成功首航

  11月6日,国家“十五”重点建设项目——烟(台)大(连)铁路轮渡工程首航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国东部陆海铁路大通道全面贯通。烟大铁路轮渡比绕行山海关缩短600至1800公里。

  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联合国大奖孔子教育奖在曲阜颁发

  9月23日,联合国科教文组织首届孔子教育奖颁奖典礼在曲阜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400多位知名人士和嘉宾见证了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孔子教育奖每年评选两名,这是第一个以中国人名字命名的联合国大奖。设立此奖,是中国对世界教育事业的重大贡献。

  山东民营经济产值、税收占全省比重“双过半”

  2006年,山东省努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民营经济竞争力,民营科技企业达12000多家,国家级新产品800多个,截至10月底,全省民营企业增加值占全省GDP的比重首次实现过半,上交税金占全省税收的比重达到58%。

  

2006年山东十大新闻评出

  世界卫生组织命名济南青年公园社区为我国内地首个“安全社区”

  3月1日,济南市槐荫区青年公园社区被世界卫生组织正式命名为“安全社区”,这是中国内地第一个、世界第97个“安全社区”。该社区经过艰苦努力,率先实现了社区建设与国际安全社区标准接轨,为我国安全社区建设、构建和谐社会树立了典范和样板(图③)。

  

2006年山东十大新闻评出

  鲁能泰山队再夺“双冠王”

  11月18日,鲁能泰山队继夺得2006年中超联赛冠军后,又夺足协杯冠军,再次成为“双冠王”,创造了我国足球职业联赛的新记录。省委、省政府致电祝贺(图④)。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是在省委宣传部指导下,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山东省新闻学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广电局共同主办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