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行窃时秤砣打死副镇长 酒后“吐真言”落入法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51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经田 通讯员 熊红英) 两年前,一名惯盗窜入鄂州一原副镇长家里盗窃,得手后欲离开时正好被回家的房主逮个正着。为了脱身,窃贼竟用磅秤秤砣将主人打伤致死。昨日,鄂州警方宣布,嫌犯廖某在潜逃两年多后被警方抓捕归案,并被依法刑事刑拘。

  据警方介绍,2004年8月24日上午8时许,廖某窜至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政府宿舍,潜入原杜山镇副镇长黄某的家中盗窃现金400多元。廖某得手后准备离开时遇到黄某回家。黄某紧紧抓住廖某不放。见一时无法脱身,廖某随手抓住一个重约1公斤的磅秤秤砣朝黄某的头上打了一下,将黄某打昏以后逃逸。黄某因伤势过重,经过抢救无效于2005年2月21日死亡。

  2006年11月,破案专班接到黄冈一市民提供的一条线索,称市民廖某曾经在酒后说自己在鄂州将一名男子打伤后,逃到了外地打工。12月27日,鄂州警方经过精心布控设计,将嫌犯廖某引回黄冈,在黄冈警方的配合下,将其抓获归案。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