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火车车厢失控 撞翻过轨货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4 大众网-生活日报

  

火车车厢失控 撞翻过轨货车

  车厢掀翻大货,自己也身受重创。(戴伟摄)

  生活日报12月31日讯(记者殷宝龙)昨夜10时30分左右,南外环与济微路路口西侧铁道路口,一辆长十米左右的大货车自东向西驶来,在车头刚过铁轨之时,突然有五节火车车厢从南向北飞驰而来,“轰隆”一声巨响,将货车撞翻在铁轨一侧。

  撞击货车的仅是五节车厢,故而撞翻货车后,车厢被顶在了铁轨上,一节车厢也已侧翻,车厢恰好把路口堵住。货车内两名男子事后爬出驾驶室,并无大碍;车斗里拉的黄沙倾覆一地。

  夜间11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在路口东200米处,已看到不少要经过的车辆排起了长队。记者下车前行,车厢将穿过铁轨的通路堵得死死的。铁轨旁边是被撞坏的电动拉门和被撞倒的简易房,现场一片狼藉。

  记者注意到,在此路口处,有一信号灯,红灯禁行。“当时没有亮灯,路口一片漆黑,也没有遮挡,我开车过去,接着就稀里糊涂被撞翻了。”货车司机石先生说起这一幕仍心有余悸。

  事发后,交警赶到现场,而货车方和铁路方也分别有不少人员赶到。货车方要求有个说法,方能同意把车厢拖走;随后,铁路方一位负责人找来此段铁路的现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当时车厢与车头是脱离的,不知怎么回事突然就沿铁轨滑了出去,将货车撞翻,具体原因他也说不清楚。

  交警在现场做好一系列取证工作之后,铁路方和货车方均同意先将车厢拖走,以供东西公路车辆通行。零点30分左右,车头将车厢拖开,堵了两个小时的路口开通。由于事发突然,又值深夜,目前关于事故原因和责任认定尚无具体结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