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国电信15日有望完全恢复互联网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每日新报

  据新华社电 截至2006年12月31日上午10时,受南海台湾附近海域地震影响的中国电信国际港澳台话音业务和专线业务已全部恢复正常;互联网使用恢复到正常水平的70%。

  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北美方向的互联网电路在此次地震影响中受损最为严重,尽管恢复了部分到北美的互联网电路,但其访问质量根本改善还取决于海缆修复的情况。

  按照大致估算,中国电信受地震影响的所有国际通信、互联网业务预计于2007年1月15日前后将完全恢复。

  此次地震已造成海底断层破裂,部分海底光缆被深埋在海底,加上此次故障点还位于海缆密集区域,海缆会有不可避免的互相交越现象,打捞难度很大;据检测情况,部分断缆要接续长达400米的新缆,但目前海上气候条件恶劣,无法马上展开维修工作。

  另外,为解决以往海缆路由偏于集中的问题,分散各种自然灾害可能带来的通信阻断风险,中国电信表示,新中美光缆建设将充分考虑分散路由风险。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