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本市财政收入9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伟桥 曲明 记者 柴宴宾)昨天从市财政局获悉,2006年本市财政收入达到925.6亿元,比上年增加200亿元,增长27.6%,增收额和增长幅度均创历史新高,全市财政收入三年翻了一番。财政收入大幅度增长,财政实力明显增强,集中体现了本市在“三五八十”坚实基础上发展能量的充分聚集和有效释放,为天津发展进入新的上升期的形成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

  过去一年,本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大力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努力构建和谐社会,不断加大改革开放和结构调整力度,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全市经济保持了又好又快发展,为财政收入不断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各级财税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依法治税力度,不断创新理财观念,完善现代化税收征管手段,努力确保经济发展成果及时体现为财政增收。

  去年本市财政收入的主要特点:一是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全年各月收入增幅始终保持在20%以上,全年增幅达到27.6%,连续三年保持在26%以上,实现了高台阶上的高增长。二是主体税种增长较快。增值税和消费税368.7亿元,增长27.2%;企业所得税132.3亿元,增长29.1%;营业税115.9亿元,增长20.2%;个人所得税53亿元,增长12.7%。

  (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三是区县财政收入规模不断扩大。财政收入超过30亿元的区县有5个,其中突破40亿元的有3个。四是滨海新区带动作用明显。2006年滨海新区财政收入381亿元,增收85亿元,占全市增收额的43%。全市财政收入规模的迅速扩大,为全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力保障。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