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新年献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天津日报

  中共天津市委员会天津市人大常委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政协天津市委员会

  同志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向解放军驻津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所有关心和支持天津发展的海内外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过去的一年,全市人民万众一心,埋头苦干,沿着科学发展的轨道开拓前进,取得了丰硕成果。“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全面实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推进,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各项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生活进一步改善,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各个方面都发生了重大变化。预计全市生产总值达到433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920亿元,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4280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7936元,圆满完成了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一五”的良好开局。今天的发展,是昨天发展的继续,也是明天发展的基础。十多年的拼搏,十多年的奋斗,我们已经积淀了坚实的物质基础,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完全可以在更高的层次上实现更大的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踏上了新的征程。今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是全面实施“三步走”战略和五大战略举措、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关键一年。刚刚闭幕的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认真贯彻中央的精神,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全市工作总的要求、主要目标和任务,对各项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坚持走具有天津特点的发展路子,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辟科学发展的新境界。

  天津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上升期。这一重要判断,揭示了天津发展的总体态势,展现着天津发展的美好前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下转第3版)

  (上接第一版)我们要百倍珍惜来之不易的新的上升期,深刻认识、充分用好新的上升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加快推进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加快推进和谐天津建设,全面加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全面实现“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向着更高的目标阔步前进。

  民心民气最为宝贵,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比什么都重要。我们要坚持想问题、定政策、办事情始终着眼于中低收入的大多数群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道理,心系百姓,关注民生,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正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积极促进本市各党派、各团体、各民族、各阶层、各界人士的和谐,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地激发社会活力,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努力开创天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局面。

  历史记载着我们奋进的足迹,未来将谱写更加壮丽的篇章。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第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恭祝全市人民新年愉快,阖家幸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