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二次农业普查 今起走访百万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通讯员 王海 田瑞芳】 经过一年多紧张的准备,市第二次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于2007年1月1日全面启动,这标志着本市第二次农业普查工作已经进入实施阶段。

  从今天开始,普查员将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对本市120万农户、近千家农业生产经营单位进行调查登记。根据国务院农普办的工作部署和农业普查方案的要求,本市共划分了3851个普查区,近15000个普查小区,选聘并培训了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近两万人。调查登记内容主要包括农业生产、农民生活、农村社会保障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等。预计全市现场调查工作将于1月底结束。现场登记是本次农业普查最关键的阶段,每一项数据都是汇总的依据,必须核实准确。市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训中,各级普查机构已经严令普查员不得泄露单户居民的登记资料,希望本市农村居民打消顾虑,从大局出发,如实提供普查资料,协助各级普查人员完成好这项任务。

  按照国务院的有关规定,在尾数逢6的年份开展农业普查。这次农业普查就是要全面准确掌握农业发展现状、农村实情和农民生活质量,从而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建设新农村提供决策依据。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