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天津海测专家 冰海寻沉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崔楠 通讯员 钮战英 张国栋】昨天,记者从天津海事局了解到,经过天津海测大队的紧急搜索,“12·26朝鲜沉船”的位置终于被确定。

  去年12月26日,朝鲜“龙月山”号货轮在大连老铁山水道西侧20海里处沉没,船上25人遇险。经过海事人员全力搜救,8名船员先后获救,17人失踪。事发当日,天津海事局海测大队就接到交通部紧急通知,要求立即赶往出事海域搜索沉船。携带扫测仪器的天津海测专家,冒着沿途的冰雪,在12月27日下午就抵达目的地。由于12月28日海面风力太大,扫测工作被迫推迟。

  12月29日一早,在气象条件稍好的情况下,扫测人员立即乘大连航标处“海标0507轮”赶往沉船附近海域。虽然当时海上风力仍达六级以上,扫测人员还是承受了晕船、呕吐等不良反应进行了扫测。12:00左右,扫测人员把测扫声呐传感器抛放进海里,开始进行扫测。13:15,扫测人员在仪器显示器上发现了一个疑似沉船影像。扫测人员使用专业工具及时确定了影像位置。经过多次扫测和对海底影像的分析,14:30,天津海测人员最终确定了沉船就是“龙月山”号,并确定了精确位置。根据确定的位置,“海标0505”轮随即在沉船位置抛放了浮标。至此,搜索朝鲜“龙月山”号沉船扫测圆满结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