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情感教育高峰论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46 长江商报

  专家称:情感教育动力很大

  本报讯(记者 姚德春 通讯员 沈考)昨日,省教育考试院《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社举办“情感教育高峰论坛”,纪念湖北招生考试杂志社承办的《素质教育·情感读本》创刊一周年。30多名与会专家学者畅谈了我省情感教育现状。

  会上,武汉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陈文国表示,情感教育动力很大。他举例说,该校2005届高考理科状元刘莹,高考前几个月,她的父亲查出患癌症,母亲又下岗,学校及时疏导刘莹的情感,并组织捐款。刘莹很快调整状态积极备考,后社会捐款较多,她还主动谢绝捐助。

  据介绍,在澳大利亚最大华人购物网(http://www.joey369.com)上,在杂志推荐阅读榜上,《素质教育·情感读本》连续两个月排在第一位。2007年该杂志的发行征订,比2006年增长了13%,体现了学生家长对情感教育的渴求。

  省政协、省教育厅、省妇联以及部分高校、中学专家、学者参加了昨日论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