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台媒:扁讲话将再提拼经济 并安抚“独派”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5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日消息据此间台媒报道,陈水扁今天上午9时将发表2007年元旦讲话。据消息人士了解,该讲话将延续2006年元旦讲话中所提及的“积极管理、有效开放”基调,并将重申所谓台湾人的认同意识以及以台湾名义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的努力目标,以安抚近来因为两岸经贸再度松绑而人心浮动的“独派”阵营。

  台媒报道,尽管陈水扁希望以元旦讲话鼓舞近一年来低迷的绿营士气,但“扁府”人士近来持续形容,这篇元旦讲话将会是“四平八稳”,不会再有大幅开放两岸政策的政策宣示;而即使“独派”对日前民进党当局开放8吋晶圆0.18微米技术登陆感到强烈不满,但是也不会有美方担心再推“急独”、以向深绿人士示好的情形出现。

  陈水扁的元旦讲话在过去几天因为传出美方要求过目全文而再度引发关注,台媒揣测,华盛顿已全盘了解了相关内容,而台当局也持续向美方说明,“宪改”的推动,由于高“修宪”门槛,没有高度共识就不可能过关,因此必须在求取共识之后才有可能推动。

  陈水扁的元旦讲话还将强调,经济是台湾生存的命脉,当局将坚持台湾主体性的路线不变,全力拼经济,期待2007年是台湾大丰收的一年,包括降低失业率、提升产业成长,当局将秉持加强投资台湾的原则,依序推出多项鼓励政策。(赵静)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