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丽华苑”1230套经济适用房各有其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53 长江商报

  首次电视直播摇号 现场两位监督代表喜被摇中

  本报讯(记者 曾里)前日,武汉市去年最大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丽华苑”的摇号工作结束,1230套经济适用房通过摇号找到了“主人”。具体名单已由武汉市公证处公证,并在“武汉房地产市场信息网”(scxx.whfcj.gov.cn)上公布,市民可登录查询。

  此次摇号过程增开了在电视上全程直播摇号过程,武汉市民在家就可观看到摇号的全部过程。6名建设部官员来到直播现场考察,12家中央媒体现场采访。

  现场:摇了5次号 终于摇中了

  当日下午5时,武汉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座无虚席,“丽华苑”的摇号电视直播工作在此进行。位于武昌余家头铁机路的经适房“丽华苑”项目,除了预留的拆迁安置房源915套外,剩余的1230套房源在两个小时的摇号过程中各归其主。

  巧合的是,现场有两位进行了摇号登记的监督代表都被摇中。家在青山红钢城的雷勇很激动,当知道自己被摇中后,马上跑到演播厅外面给家人打电话报喜。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是自己第5次参与经济适用房的摇号了,前几次都没摇中,这次能够摇中,争取能早日办好手续,搬到新房子里过新年。

  申购市民:效果非常好

  在摇号过程结束后,记者采访了几名没到现场观看摇号的市民。近一半的市民表示观看了此次电脑摇号。“我家里没有电脑,以前在网上播放实在是看不了。”家住武昌的王先生说,自己不仅观看了直播,觉得效果还非常的好。

  房产局经济适用房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考虑到申购经济适用房市民的具体情况,所以增开了电视直播方式。同时,直接看电视就了解到现场的情况,也是真正把经济适用房摇号的公开、公平、公正落到实处。

  据统计显示,此次经济房摇号过程在武汉房产局政务网和亿房网上的点击量达到了20万人次。房产局经济适用房中心负责人说,若市民未能看到现场直播,可以登录到武汉市房产管理局和亿房网下载视频观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