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偷同事心有愧请失主吃顿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59 南京晨报

  报料人:张小姐

  报料时间:昨天上午

  事情经过:几天前,我们酒店的一男同事请我们吃饭。由于我们也只是点头之交,他请客我们当时还觉得意外。吃饭后,我们回家发现家里被盗了。警察后来却发现偷我们家的盗贼就是请我们吃饭的同事。

  ■记者核实

  据南京苜蓿园派出所民警介绍,同在一家酒店打工的张小姐与王小姐是一对好朋友,自到苜蓿园打工后,两人在酒店附近的苜卫路租了一间平房居住,而同在酒店打工的吴某也在附近租了房子。平时工作中,张、王两人与吴某只是点头之交。但2006年12月13日晚下班后,吴某突然说自己明天要回老家,想请她们吃饭,两位姑娘虽感觉有些意外,但还是按时赴约。

  14日晚21时30分,张小姐、王小姐下班回到暂住地后,发现家中门锁被撬,被盗人民币690元、美元6元、装饰品项链一根、农行与交行卡各一张,便立即报警。

  民警出警后,及时对失主及周围群众展开走访,很快就发现前一日无故邀请张、王二人吃饭的吴某有作案嫌疑,便直扑其暂住地,一举将正欲逃窜的吴某抓获,当场缴获全部被盗款物。

  据吴某供述,自己很早就瞄准了两位姑娘的钱,准备伺机作案,但考虑到同事一场,觉得有点对不起她们,于是请她们吃饭缓解心理压力。

  日前,涉嫌盗窃的吴某已被刑事拘留。

  作者:王业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