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保障泉金客运直航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3 台海网

  台海网1月1日讯 (记者 郭冰德 通讯员 林锦龙) 连日来,围头湾内风力5—6级,阵风7级,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联合当地边防官兵、渔政人员深入辖区泉金客运航线主航道,开展联合执法巡查,现场责令渔民立即自行拆除占道渔网11张,强制拆除碍航渔网5张,有效地保障了泉金客运航线的安全畅通。

  据了解,随着泉州辖区沿海进入一年一度的鳗鱼苗捕捉季节的到来,近年来,一些外地渔民蜂拥而至,擅自在泉金海上客运航线主航道内布设大量渔网捕捉鳗鱼苗,严重影响围头湾内船舶通航安全尤其是泉金客运直航安全。

  针对这一安全隐患,泉州海事局南安海事处在水上“冬防”安全专题执法监管中,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联合边防等有关部门的执法力量,一面通过走村入户加强水上安全宣传劝导工作,一面充分发挥海事执法艇的现场执法作用,组织力量深入航道通过强制清除碍航渔网和现场责令违法渔民立即自行拆除等有效措施,净化通航环境改善通航条件,全力保障泉金客运直航安全,服务泉台往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