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2006西安有289个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瑾通讯员戚岳汉)连续13天的静风雾天,让西安市全年空气质量良好以上天数最终定格在289天。让人欣慰的是:我市提前28天完成了2006年280个“蓝天”的任务,全年达到289个良好及以上级别空气质量的天数。

  2005年,西安市良好及以上级别空气质量的天数达到290天,创西安市公开发布空气质量日报后的最好水平。作为北方城市,这一成绩的得来并不容易,因为不仅需要我们人为努力,最大程度地降低人为污染,还需要老天爷帮忙,多有几个好天气。2006年以来,西安的天气状况却并不让人乐观。春季就出现了16天的扬沙浮尘天气,而在2005年仅为2天。尤其在2006年12月下半旬,还出现了静风与大雾天气,让污染物难以扩散。昨日,在不利的气象因素下,西安市全年好于二级天数最终定格在了289天,这与我们所期望的290天,仅仅相差一天。

  早在2006年12月18日,西安良好天数就达到289天,大家一直在企盼能够突破290天,再创一个最好纪录。但是这最后一天,却迟迟未能如愿。虽然多少有些遗憾,但是却并不令人沮丧。因为目标,仅仅是一个被量化的数字,我们真正追求的是更好的空气质量,而我们也正在享受着越来越舒适的生活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