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媒体撷英:扁家荣登贪腐冠军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台湾《联合晚报》

  台湾《联合晚报》昨天评论文章称,今年台湾负面政治新闻五花八门,“第一家庭”绝对荣登贪腐冠军王。

  其中,吴淑珍居功至伟。人家送她百万钻表,她却拿去换钻戒,价差用礼券垫,礼券的发票还可以去申请“国务机要费”,不必从自己的口袋掏出半毛钱,一般人累了一整年还赚不到的,她弹指间就得手,可谓最会理财的台湾家庭主妇。

  女婿赵建铭也不遑多让。他花在股票上的时间比看诊还多;平常不是在医院,就是在前往“三井宴”的路上。他当医生,应该不会收红包,因为有药厂会孝敬他,而且他心志高大,忙着跟政府官员“聊更‘宏观’的经济问题”。

  陈致中,不认识他的,可能以为他家在卖石油。他跟老婆黄睿靓共谱“曼哈顿夜未眠”,纽约客也自叹弗如,尤其那家Daniel法国餐厅,“第一媳妇”名牌“丹宁包”、皮草。这些都要感谢陈致中夫妇让大家开了眼界。

  不过,最忙的还是陈水扁。这一年来,从代替女婿向民众道歉、发誓太太有收“那四个人的礼券”就下台,到“一审判决有罪就下台”,为了维护自己和“第一家庭”的名誉,简直手忙脚乱,不仅是台湾最忙的一家之主,恐怕也是全球最忙的领导人,连个人的名誉都赔进去也在所不惜。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