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让美国放心 阿扁“元旦讲话”不谈两岸三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26 金羊网-新快报

  让美国放心,回避敏感议题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今日将发表2007年“元旦讲话”,据了解,他将侧重“内政议题”提出新一年的治台方略,就茁壮本土、繁荣经济等重点发表愿景。依过去的默契与惯例,总统府已将陈水扁讲话的大致内容,事前让美方有所了解。

  据报道,对于部分业界持续关心的两岸三通直航问题,据指出,陈水扁并不会在元旦讲话触及。

  报道还引述相关人士宣称,经济是台湾生存的命脉,许多指标显示,2007年是值得期待的一年,包括降低失业率、提升产业成长,政府将秉持加强投资台湾的原则,依序推出多项鼓励政策。

  为了防止陈水扁2007年元旦讲话再做出惊人之举,美国国务院官员上月30日根据一份事前研拟好的声明表示,陈水扁一再重申不宣布台湾独立,不更改国号,不推动两国论入宪以及任内不会举办统独公投,美国“期待陈水扁遵行这些承诺”,在台湾可能进行任何未来宪改时,美国对陈水扁的承诺严肃看待。

  相关报道

  

  台航空业苦等两岸直航

  新快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高铁预定元月通车,台湾航空业最寒冷的冬天即将到来!航空业者预估,高铁通车后,初期岛内航线运量将减少两成,高铁列车班次加倍后,岛内航线运量将减少五成。

  受到高铁效应影响最严重的首推台中飞台北航线,华信航空总经理王华宇直言,“只要高铁通车,这条航线肯定立即停飞!”飞行北高航线的立荣、远东、复兴及华信等四家航空公司,一年来也都采取阶段性逐步减班措施因应。

  朝区域性国际航线发展,几乎是台中、高雄两地航空业者共同的因应策略。王华宇即指出,势必要走向国际机场才有未来,未来两岸三通后,台中才能发挥国际机场的实质效益。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