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上海中国画院年展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张立行)上海最具影响力的国画学术展览之一——“上海中国画院年展”元旦期间在上海中国画院展厅推出。

  创立于1996年的上海中国画院年展原本只是上海中国画院一个内部的观摩展。经过10年的经营,年展已经发展为画师与广大观众交流的有效平台,成为上海美术展览的重要品牌。

  此次画展以“和谐·空间”为主题,为观众奉上了近60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精品。陈佩秋先生的《天与清香》是专门为今年的年展创作的,作品沿袭了她一贯含蓄秀美的格调,呈现出深厚的传统功力。施大畏的《不灭的记忆·羿》依旧沉重、辽阔、精密,凸显出对古老文明的观照和对神话历史的审视。韩硕、张雷平、赵豫、吴玉梅、毛国伦、马小娟、张培础、陈家泠等的作品也都反映了画家各具特色的艺术追求。

  上海首档栏目剧《百家心》今天亮相

  本报讯(记者王磊)继《老娘舅》、《三人麻辣烫》等类型节目走俏荧屏之后,SMG新娱乐今天起推出首档栏目剧《百家心》。

  《百家心》取材真实的新闻故事,每天用30分钟的时间讲述老百姓的生活故事。1月1日的首期《百家心》的故事主题为《妈妈》,事件直接取材于《新闻坊》中“智障青年的交警梦”。

  市档案馆迎新推出“上海·民俗风”活动

  本报讯上海市档案馆外滩新馆元旦期间将推出“上海·民俗风”迎新活动。活动包括“巧剪窗花喜迎新”、“民风民俗大家说”等项目。(倪政华)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