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推进人民政协对外友好交流蒋以任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9:4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陈毅然)昨天上午,市政协在文化俱乐部召开对外友好工作座谈会。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部分专委会和理论咨询组负责人,委员、专家在会上交流发言。

  蒋以任在讲话中说,十届市政协依照《政协章程》,在有关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以委员为交流主体,积极探索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对外交流活动,有效地建立起与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友好关系和交流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做好人民政协的对外交往工作,对于宣传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让世界了解中国和上海,广交海外朋友,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服务具有重要的作用。

  蒋以任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市政协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舞台的作用以及联系面广、层次高的特点,进一步加强、扩大和深化与本市对外友好团体、涉外经济机构的合作与沟通,实现资源整合、优势互补,通过集成创新,形成新的对外交流模式,开拓新的对外交流渠道;要继续加强与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以及在本市生活、工作的华人、华侨的广泛联系,主动了解他们的需求和愿望,引导和鼓励他们投身国家建设;要强化民间专业交流,通过各个专委会、事业单位建立和加强与国外行业协会、社团,尤其是海外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各界爱国华人团体和侨团的联系,开展专业交流和研讨,拓宽民间交流渠道;要进一步开展与各国驻沪领事机构的交往活动,开展与在沪外资企业、研发机构的交流,加强与在沪外籍人士的沟通。

  市政协副主席宋仪侨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荣华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