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召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0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召开(图)

  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会现场。(记者王平李福民摄)

  本报讯(通讯员钟益记者师炜)2006年12月31日,市委十届十二次全会召开。大会通过了中共西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草案)和市纪委的工作报告(草案),通过了市委常委会关于于2007年1月6日至1月10日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的提议,推选出了我市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圈选确定了我市出席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西安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并一致同意以市委全委会的名义提交党代会进行推选和选举。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清云,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宝根,市委副书记焦安发、王成文,市委常委董军、王启文、王军、丁健、姬文战、李秋实、景俊海、蒋树瑛、韩松在主席台上就座,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全会。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是在市委常委会的直接领导下进行的。省委批复后,市委于2006年8月31日召开常委会,对党代会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有关规定,从我市党组织和党员的现状出发,市委确定并报省委批准,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名额为515名,分配到全市151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经过自下而上,充分酝酿,反复协商,代表选举工作于2006年12月28日全部完成。党代会报告的起草工作是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从2006年8月开始着手的,市上成立了由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起草工作领导小组,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调研,在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先后九易其稿,形成了报告(草案),提交全会讨论。在此期间,市纪委工作报告,也经过多次讨论和修改后,提交全会讨论。在提名“两委委员”人选过程中,市委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暂行规定》和《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的地方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试行办法》规定的要求和程序进行,在坚持走群众路线,充分发扬民主的基础上,坚持条件、通盘考虑、慎重遴选,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会上,孙清云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五年来,十届市委在党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握发展机遇,创新发展思路,丰富发展内涵,改善发展环境,真抓实干,开拓进取,胜利完成了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在加快发展、“建强创佳”、推进“四化”、关注民生、加强党建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开创了新局面。五年来,市纪委坚持从严治党的方针,逐步完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查处了一批大案要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任务得到落实,促进了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这是我们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正确决策和统一部署,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的结果,也包含着本届全体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的辛劳和汗水,凝结着大家的智慧和心血。

  孙清云指出,即将召开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市在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加快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进程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开好这次代表大会,对于西安今后五年的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西安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在市委的领导下,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努力把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的大会、凝聚人心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市纪委委员列席了全会。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