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劳模节前喜领救助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22 河北日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通讯员郑良宝、马志凯记者王巍)元旦前夕,省总工会将224万元全国劳模“三金”(全国劳模低收入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资金、春节慰问金)和700万元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通过直接拨付给劳模本人银行账户的形式,分别发放给全省647名全国劳模和1942名生活困难的省部级劳模。

  据了解,在这次集中发放中,对生活困难的全国劳模补助最少的2000元,最多的达3.1万元;对省部级劳模发放生活困难救济金数额最少的1000元,最多的2万元。

  此次集中发放提高了发放标准。2006年全国劳模低收入补助标准线,按照全省各地(指设区市)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比2005年提高了150至200元;省部级劳模低收入补助标准,依据全省人均月可支配收入和平均月退休养老金水平,在职劳模提高了90元,退休劳模提高了45元。

  生活困难劳模是因劳模本人积劳成疾、收入偏低、下岗失业和家庭成员病残等多种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特殊群体。为切实解决劳模生活困难问题,全国劳模“三金”自2003年以来已连续发放4年,累计补助帮扶我省低收入和特殊困难全国劳模1200多人次。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2005年7月我省建立了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基金。两年来,全省共发放省部级劳模生活困难救济金1380多万元,救助劳模3761人次,每年的救济补助面达到省部级劳模总数的20%左右。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