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我省第二次农业普查现场登记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22 河北日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赵红梅)我省第二次农业普查现场登记工作今日启动。副省长、省第二次农业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宋恩华冒着严寒,来到正定县塔元庄村和东关村,入户检查指导登记情况,并对入户登记提出了明确要求。

  宋恩华指出,此次农业普查,重点是对全省1500万农户,5400万乡村人口,1962个乡(镇),近5万个村开展普查。通过普查,摸清全省“三农”家底,了解全省的农户人口和劳动力就业状况,农户家庭生活设施和生活条件、农业生产条件和农业生产情况,农户承包与经营农业用地情况以及各种企事业单位的农业生产经营情况和乡镇、村的社会经济状况与发展情况。此次农业普查结果,对于认识基本省情,掌握农村改革与发展成果,加大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的引导力度,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意义重大。为此,宋恩华要求,被调查对象一定要积极配合普查工作人员,如实申报有关情况、填报普查数据。同时,普查工作人员要合理安排入户计划和入户时间,切实做到农户情况摸清、表内项目问清、普查内容填清、具体数据写清,确保普查一次成功。

  宋恩华强调,任何普查机构和人员对农业普查中知悉的被访家庭和单位的有关情况负有保密的责任和义务,普查资料不得用于普查以外的任何目的。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