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眼角膜”寻找新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林刚)本报今天在刊登了《“让哥哥的眼睛活在世上”》的报道之后,很多市民对此十分关心。记者今天从青岛眼科医院了解到,杨占奇是本市第一个眼角膜捐献者,目前其捐献的眼角膜已经存放在保存液当中,医院准备将这对眼角膜用于那些家境贫困的患者,并免除相应的手术费。

  记者从青岛眼科医院获悉,目前医院里已经将杨占奇捐献的眼角膜存放在中期保存液当中,在这种环境下,角膜可以保存14天,在这段时间里,角膜可以用作各种角膜病的移植。“我们准备将杨占奇的眼角膜用于那些家境贫困的角膜病患者。”青岛眼科医院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杨占奇作为青岛市的第一个眼角膜捐献者,医院里也准备将他的角膜用到那些更需要的人身上。

  这位负责人还说:“通常情况下,实施眼角膜手术的费用至少需要1万多元,这笔费用对那些下岗、长期治病的患者来说都是天文数字,因此医院准备对那些可以通过手术治愈角膜病的贫困患者免除手术费。”

  据介绍,那些视力下降或者在其他机构检查过可以通过角膜移植手术治愈的贫困患者,可到青岛眼科医院进行检查,医院将筛查出合适的患者,在元旦过后进行手术,对于家境特别贫困的还可以全部免费手术。究竟谁会成为杨占奇眼角膜的受助者,本报将继续关注。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