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婴元旦前被弃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10:36 半岛都市报

  本报2006年12月31日讯(记者张延平)在新年即将到来的时候,一名还未满月的男婴被遗弃在海慈医院门诊楼里。看着男婴那一双乌溜溜的大眼睛,医护人员心生怜爱,为这个在元旦前出生的孩子取名“小元旦”。今天下午,身体健康的“小元旦”被送往市儿童福利院。

  “快!有人把孩子扔医院门诊了!”今天中午,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中午12时许,海慈医院的医护人员下班时,在门诊大楼5楼发现了一名弃婴。

  记者闻讯赶到海慈医院门诊大楼5楼,看到很多医护人员围在孩子身边,有人拨打了110。分开人群,记者在肾病试验室门口的一张椅子上,看到了可怜的小家伙,他看起来很瘦弱,身上盖着一张单薄的花棉被,身边一个红色包中放着一桶奶粉、一个奶瓶、几盒治疗小儿腹泻的药物和一包卫生纸。

  “孩子一直在哭,但哭不出声来!”第一个发现孩子的肾病试验室值班医生张斌告诉记者,今天中午他下班准备去食堂吃饭,正要锁门时,突然发现门口的坐椅上有一个包裹。张斌凑近一瞧不由吃了一惊,一名小婴儿躺在花色棉被中,紧闭双眼。张斌四下张望,没有发现其家长在旁,他随后找遍了5楼的各个门诊,甚至卫生间都进去找了,都没有发现婴儿的父母。张斌守在孩子身旁焦急地等待他的父母来认领,但等了20多分钟后仍无人前来认领,预感到婴儿可能是被父母抛弃了,张斌赶紧向医院有关部门反映了此事。

  “孩子是不是得了什么病而被遗弃的啊?”围观的很多市民说。医院儿科医生对婴儿进行了全身检查,发现男婴身体健康,初步没有发现先天性疾病,而且医生根据各项指征判断,这名男婴没有满月。

  考虑到门诊走廊里温度太低,医院的保安人员小心地抱起婴儿送往医院的总值班室,医护人员决定暂时喂养孩子,希望他的妈妈或其家属能够回心转意。

  总值班室的工作人员轮流给这名弃婴喂奶、换尿布、量体温,护士们还把自己的手机铃声放给他听,并争着当起了“代理妈妈”。因为明天就是新年元旦了,大家决定暂时叫他“小元旦”。

  “眼看就要过新年了,狠心的父母还把孩子扔了,这些当父母的真是太不负责任了!”医护人员一边照料“小元旦”,一边纷纷谴责他狠心的父母。

  不久,鞍山二路派出所的民警赶到了现场,并表示这名男婴父母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遗弃罪。今天下午3时许,“小元旦”还是没有等到他的父母,医护人员在喂饱“小元旦”后,便办理手续将其送到市儿童福利院。海慈医院的医护人员们替孩子许下了新年愿望:希望他的妈妈能够早日把他抱回家。编辑:李辉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